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

Win10 從 1607 升到 1703 狀況與問題


想說升到 1703 版看看,發現一些狀況跟困擾,一些是這版本的關係,當然也有可能是升級造成的 (整個重安裝或許不會發生),也有可能是其他不明原因。



1. 手動加的舊注音(ㄅ半)會消失,重安裝就會回復。

2. 有些遊戲 app 又會裝進來,而且執行 secpol.msc 進行擋 app 設定,跑到選取應用程式的地方時會出現 SrpUxSnapln.dll 錯誤...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 1607 時有設定,升級後才會出問題。

(更新 2017/5/24:另一台直接重新安裝成 1703 版的,進 secpol.msc 就不會出現這問題)

3. 左下角視窗鍵上右鍵,或是鍵盤視窗鍵 +X,裏面的選單刪掉了 控制台 (コントロール パネル) 與 命令提示字元,多了 設定。

4. Windows 設定裏多了 ゲーム 跟 アプリ。

5. Win10 1703 版用 IE11 連到微軟官方下載 win10 網頁,竟然跑出警告並關閉網頁,警告表示網頁可能有惡意元件...@_@,但用 Edge 就可以連進去下載。



P.S.
Microsoft - Windows 10 發行資訊 - 目前分支、組建記錄
Microsoft - Windows 10 のリリース情報 - 現在のブランチ、ビルド履歴
Joey的奮鬥: Win10 的設定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