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FSP (全漢) FCSF001 Mini-ITX 機殼 [與 IN-WIN Wavy II 比較與裝機]

左邊是 IN-WIN (迎廣) Wavy II (型號:IW-BMR651),右邊是 FSP (全漢) FCSF001。


可以看出 FCSF001 的深度比較深,雖然跟迎廣BM系列很像,但骨架上不完全一致。


機殼背面的設計幾乎一樣。


內部的比較。



前方 USB 埠、前置音效輸入輸出與開關燈號位置也不太一樣


硬碟架設計雖然差不多,但還是沒法通用。


雖然電源尺寸與鎖孔位置一樣,但線材出線的位置不同,交換使用時會卡到前方 USB 埠、前置音效輸入輸出端子。



可以看出 IN-WIN Wavy II 電源與主機板中間間隔很小。


FCSF001 機殼深度比較深,所以主機板跟電源中間的空間就很大。


裝進 FCSF001 的主機板是 AOpen i965GMt-LA,是使用 19V 變壓器提供電源。



相關連結:
迎廣BM648機殼
IN-WIN (迎廣) WAVY Mini-ITX/Mini-DTX 機殼 (型號:IW-BMR651)
FSP (全漢) FCSF001 Mini-ITX 機殼 [開箱]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Joey一件事,這兩款機殼所附的電源供應器的風扇所產生的聲音會不會很明顯(拿一般標準的電源供應器來比)?

匿名 提到...

有關FCSF001,兩個問題請教:

1. 如果裝5.25吋的一般非slimtype光碟機,SATA訊號及電源線甚至是光碟機本體是否會卡到Intel Socket-1155/1156的原廠風扇?

2. 如果拆了後方底部的3.5吋硬碟架,是否塞得下一些尺寸較小的micro-ATX主機板?例如ASUS P8B75-M LX(24.4cm x 19.8cm)?而拆除3.5吋硬碟架之後是否有凸起物干涉到主機板背部?

非常感謝

JOEY 提到...

這兩款機殼的上的電源風扇,對我而言都蠻安靜,但運作時可以感覺有一定的溫度。

有關 FCSF001 的問題:
1. 沒實際試,覺得有可能會卡到,建議另外買比較低矮的。
2. 有機會,但沒把握,電源可能妨礙到主機板安裝。這機殼只有四個固定鎖孔,鎖 MicroATX 會少鎖一些位置,個人不建議這樣玩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來分享一下
我用的是這咖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9055945710
若安裝5.25光碟機或薄型光碟機加3.5吋硬碟,散熱器限高40MM
若只安裝薄型光碟機,散熱器限高55MM
不過這一咖的店員好像會過熱;會衝過50度的樣子
因該是因為power的抽風風扇風量不大,機殼也沒留進風口給power,我把power移出機殼使用就是室溫爾以
之後是把機殼下方開洞裝6CM的風扇才解決
上置抽風風扇&power風扇不會很吵(個人感覺)
PS:主機是DG45FC+INTEL e1200+DDR2 2g*1+AAKS640G(約50W;winxp桌面)
個人心得 非廣告文

JOEY 提到...

看起來跟原價屋賣的版本,只差面板活動蓋的有無。

那電源在我拆出來做電腦裸機測試時,風扇也是幾乎沒在運作...這種特規電源,出問題要換也是麻煩,倒是希望能採用變壓器 + DC to DC 電源,至少機殼內發熱比較少。

匿名 提到...

交換使用電源USB會卡到
請問有辦法硬上嗎?
因為我也在原價屋買了一個機殼想再買WAVY來交換電源使用

JOEY 提到...

硬上不是不可能,最慘就是拆了前方 USB 與音源端子。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我最近在找小電腦,請問您用到現在哪一台機殼散熱跟耐用度較好呢?還是您有較推薦的佩備

JOEY 提到...

IN-WIN Wavy II 可能是差不多這類體積機殼中散熱比較好的,但是它的電源是特殊規格,也被人嫌說電源有過熱的問題。

另外,個人認為選擇小機殼就會犧牲散熱,我也認為這會影響到耐用度與零件壽命,非不得已盡量別採用。

最後,或許可以考慮 Intel NCU。